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澳洲熱浪中跨年 首都氣溫將高達攝氏39度

2018/12/28 21: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28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氣象局今天表示,澳洲似乎將在熱浪中揮別2018年,歷來最炎熱的12月分之一促使當局發布禁火令、健康警告,大批民眾紛紛湧入海灘消暑,首都坎培拉氣溫將飆至攝氏39度。

澳洲最熱城鎮、偏遠西北的馬波巴(Marble Bar)歷經最熱天氣,預報指熱浪將擴散到東南地區,包括雪梨(Sydney)、墨爾本(Melbourne)和阿得雷德(Adelaide)在內的大城市,月均溫將較平常高出達攝氏16度。

首都坎培拉(Canberra)29日可望創下12月分最熱單日紀錄,氣溫高達攝氏39度。

澳洲氣象局氣象專家伊迪(Diana Eadie)表示:「我們將看到12月的紀錄接連刷新。我們絕對還沒擺脫,實際上本週有更多人口稠密地區會達到炎熱顛峰。」

12月是南半球(Southern Hemisphere)夏季的開端,1月和2月可能會更熱。不尋常高溫讓已經歷一年乾旱的農業經濟加劇艱辛。

全國農民聯合會(National Farmers' Federation)發言人華勒斯(Laureta Wallace)表示:「這簡直就是雪上加霜。大多數農民都已在耶誕前獲得一些降雨,但那些好處勢必會被這股熱浪所破壞,水成為問題。」

氣象局也對雪梨等城市接下來3天發布「極端熱浪」警告,這是最高級別警告。

鄉村消防機構指出,新南威爾斯省(New South Wales)將近整個省都面臨「高」和「非常高」火災風險。

鄰近維多利亞省(Victoria)境內「較低強度熱浪」,預料將會向南擴散至最遠達第二大城墨爾本。

由於炎熱會侵蝕空氣品質,澳洲衛生當局也發布警告,提醒孕婦、嬰兒、超過65歲長者和有肺部疾病患者做好防範。(譯者:蘇梨若/核稿:劉學源)1071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