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平撫民眾憂慮 馬拉坎南宮:杜特蒂健康良好

2019/1/10 12:01(1/10 15: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0日專電)菲律賓總統杜特蒂現年已73歲,最近一份民意調查顯示,近半數菲人認為杜特蒂健康有問題,馬拉坎南宮立即澄清,杜特蒂健康狀況良好。

菲國民調機構「社會氣象站」(SWS)昨天公布的調查顯示,49%民眾相信杜特蒂的健康有問題,24%認為沒有問題,剩下的27%無法決定。

這份調查是於去年12月16日至19日所進行,受訪樣本1440名成年菲律賓人。

相信杜特蒂的健康有問題的菲人,較去年9月時的45%更多。另外,66%的受訪者為杜特蒂的健康狀況感到擔憂。

杜特蒂是菲律賓史上年紀最大的在位總統,他也在多次演說中坦承受到痼疾所苦,必須服用強效止痛劑芬太尼(fentanyl),反對人士最近更聲稱觀察到他臉色變黑。

杜特蒂每次出國,就會引起是否秘密求醫的聯想。他去年10月做完身體檢查後,宣布自己未罹癌。

馬拉坎南宮發言人帕內洛(Salvador Panelo)今天在記者會,感謝民眾關心杜特蒂的健康,並以杜特蒂繁忙的公務行程為佐證,重申杜特蒂的健康狀況良好。

帕內洛說,愈多人擔憂總統的健康,就代表愈多人關心杜特蒂,希望他能身強體健,完成已經開始的各項改革。

根據菲律賓1997年憲法,總統應讓民眾知道他的健康狀況,但馬拉坎南宮一直拒絕定期發布總統健康公告。馬拉坎南宮官員說,總統對一般小病痛可以保有隱私權。(編輯:陳惠珍)1080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