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9歲棋士仲邑堇宣導反詐騙 萌樣討喜

2019/1/12 12:47(1/13 21: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2日綜合外電報導)將成為日本史上最年輕圍棋職業棋士的9歲女童仲邑堇,今天開心地擔任「一日警察署長」,向爺爺奶奶及過往行人宣導反詐騙,萌樣相當討喜。

被日媒譽為圍棋界天才少女的日本業餘棋士仲邑堇,目前就讀小學4年級,日前已獲准在4月1日滿10歲時成為日本棋院職業棋士,將創下日本棋院最年輕職業棋士紀錄。

日本共同社報導,仲邑堇接受大阪府警方邀請,今天擔任此花警署的一日署長,向民眾宣導反詐騙。

仲邑堇在一日署長的任命典禮上身著藍色警察制服、頭戴女警帽,肩上還掛著寫有「一日警察署長」的值星帶,在接受此花警署署長荒武泰子的委任後,開心地舉手敬禮。

仲邑堇之後跟著警察一同到警署附近的公園進行宣導任務,一邊跟往來長輩說「爺爺奶奶們,不要被騙了喔」,一邊向行人及居民發送預先準備好的反詐騙宣傳單及隨身包面紙,萌樣相當受歡迎。

仲邑堇目前就讀的小學,就位於此花警署所在地的大阪市此花區。(譯者:黃名璽/核稿:張曉雯)1080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