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眾議員種族主義言論引風波 眾院大老群起撻伐

2019/1/15 12: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愛阿華州聯邦眾議員金恩日前接受紐約時報訪問時,質疑白人至上主義在美為何被視為嚴重冒犯,引發軒然大波,眾議院共和黨領袖今晚拔除他在司法委員會和農業委員會席位。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報導,金恩(Steve King)的言論引發多位共和黨大老抨擊。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建議金恩應考慮「轉換跑道」,參議員羅姆尼(Mitt Romney)也說金恩應該辭職。

面對民主黨本週針對金恩多次提出譴責決議下,眾院共和黨人決定先發制人,拔除金恩的委員會席位,藉由這項懲處對外展露他們堅決反對種族主義的立場。

共和黨籍國會議員採取行動後,眾院少數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今晚告訴記者,他不排除支持譴責或訓斥金恩的決議。

麥卡錫說:「我認為選民有抉擇要做,但我認為我們已大聲且清楚闡明,共和黨不會容忍這種行為。」

麥卡錫召開共和黨指導委員會(Republican Steering Committee)特別會議,考慮將金恩從對移民有管轄權的司法委員會和農業委員會中剔除。共和黨指導委員會也一致通過,拔除金恩小企業委員會的席位。

對台灣友善的金恩力挺總統川普主張在美墨邊境築牆和其他議題,他過去就有發表種族主義言論,以及貶低移民的不良紀錄,但很少引來華府和愛阿華州共和黨領導人的批評。儘管有一名眾議院共和黨議員譴責金恩是白人至上主義者,重量級的愛阿華州共和黨參議員葛拉斯里(Charles E. Grassley)去年11月仍為金恩爭取連任議員背書。

但金恩10日接受紐時訪問時說:「白人民族主義、白人至上主義、西方文明,這些詞是怎麼變得冒犯他人的呢?」

此言一出,馬上引來共和黨官員共憤。共和黨唯一非裔參議員、來自南卡羅來納州的史考特(Tim Scott)指出,共和黨長期來一直對種族主義言論保持緘默。

史考特在「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社論版寫道:「黨內有些人不解為什麼共和黨人一再被指控有種族歧視,就是因為當這些事情被討論時,我們保持沉默。」

如今不少人紛紛出面譴責金恩,也說明資深共和黨人有多注重黨的形象。兩個月前,共和黨在美國期中選舉失掉眾院40個席次,大部分是郊區或種族多元的選區,其中包括麥卡錫的家鄉加州,共和黨面臨瀕臨滅絕的慘況。

川普今天被記者問到關於金恩的言論引起的風波時,他只是輕描淡寫地說:「我不清楚。」

麥康奈今天表示,金恩的言論「並不受歡迎,也辜負了他的公職」。

麥康奈說:「如果他不懂為什麼『白人至上主義』會冒犯他人,他應該轉換跑道。」(譯者:陳昱婷/核稿:劉文瑜)1080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