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疑嘲弄原住民 美學生發聲明說影片遭曲解

2019/1/21 15: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白人高中生桑德曼被拍到笑著直視一名原住民越戰老兵,同學在旁邊起鬨,影片瘋傳後引發批評。桑德曼今天聲明否認嘲弄對方,說影片讓人有這群青少年是煽動者的錯誤印象。

路透社報導,影片中可見,肯塔基州北部私立男校科文頓天主教高中(Covington Catholic High School)的高中生桑德曼(Nick Sandmann)在林肯紀念堂(Lincoln Memorial)台階上,微笑瞪著在唱歌打鼓的印地安活躍人士菲力普斯(Nathan Phillips)。

這支影片由18日在華府舉行原住民遊行的主辦方上傳,顯示一群科文頓學生圍繞菲力普斯,似乎在嘲笑他。菲力普斯也在另一段影片中描述,他聽見學生那時高喊「築牆」。

許多學生戴著寫有美國總統川普「讓美國再次偉大」口號的棒球帽,他們當天在華府參加反墮胎遊行。

影片在社群媒體上引發眾怒,校方之後發聲明譴責這群學生的行為,並表示會展開調查。

然而根據桑德曼聲明,他堅稱影片遭到曲解,導致「有人散播關於我和我家人的全然謊言」。他也否認對菲力普斯做出任何不尊重的行為。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主播塔柏爾(Jake Tapper)今天在推特上傳這份聲明。

根據桑德曼,他和朋友在林肯紀念堂階梯上等待回肯塔基的巴士時,附近有4名美國非裔抗議民眾開始對他們做出種族歧視的侮辱。

在隨行老師的准許下,這些學生以高呼「學校精神」口號回應,好蓋過衝著他們而來的「仇恨言論」。

桑德曼說在這個過程中,他注意到原住民抗議民眾菲力普斯,「開始打鼓並進入人群,大家因為他散開」。他回憶道:「他的眼睛緊盯著我並朝我靠近,差點要碰到我的臉。他一直在我面前打鼓。」

桑德曼寫道:「我從未跟這名抗議民眾互動,我沒有跟他說話,我沒有對他比出任何手勢或做出其他挑釁舉動。」他表示自己當時被嚇到而且很困惑,不知道菲力普斯為何靠近他。

桑德曼說他當時判斷,希望藉由保持「靜止不動及冷靜」來緩和氣氛。

「紐約時報」(NYT)今天的報導讓桑德曼的部分說詞更具說服力,報導說,64歲的菲力普斯承認他靠近這群學生,是為減緩這些多數白人的青少年和非裔抗議者間的種族緊張氣氛。他說:「我介入雙方並祈禱。」

路透社無法聯繫上菲力普斯並讓他對週末事件置評。(譯者:侯文婷/核稿:盧映孜)1080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