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國升高對伊朗制裁 拿航空公司開刀

2019/1/21 21: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法蘭克福21日綜合外電報導)南德日報今天報導,為懲罰伊朗在歐洲聯盟會員國境內襲擊異議人士,德國決定升高對伊朗制裁,計畫禁止伊朗馬漢航空(Mahan Air)降落德國境內機場。

總部在慕尼黑的南德日報(Sueddeutsche Zeitung)報導:「德國聯邦航空局(LBA)本週將吊銷馬漢航空的營運執照。」

德國外交部發言人告訴南德日報,外交部「不會告知內部政治決策程序」。

法新社報導,馬漢航空是伊朗第2大航空公司,規模僅次於伊朗航空(Iran Air),每週飛行4個航班,往返首都德黑蘭與德國大城杜塞道夫及慕尼黑。

歐盟本月稍早鎖定伊朗的國安部門與兩位領導人實施制裁,他們被控涉及一連串針對荷蘭、丹麥與法國境內批評伊朗人士的謀殺與攻擊行動。

歐盟的制裁措施包括凍結伊朗情治部門與個別領導人名下的資金與金融資產,不過並未鎖定任何企業。

美國早在2011年就把馬漢航空列入黑名單,原因是這家航空公司提供伊朗革命衛隊的精英聖城部隊(Quds Force)技術與物資援助。

美國財政部已揚言,將對給予馬漢航空31項飛機落地權或諸如機上餐點等服務的國家與企業實施制裁。

針對制裁伊朗一事,德國企業承受美國駐德國大使格瑞尼爾(Richard Grenell)的強烈壓力,他是美國總統川普的死忠支持者。(譯者:曹宇帆/核稿:林治平)1080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