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孟晚舟引渡案 審判可能需數月或數年之久

2019/1/30 13:28(1/30 15: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溫哥華2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昨天大動作起訴中國科技巨頭華為公司和財務長孟晚舟後,加拿大今天宣布孟晚舟的引渡聽證會延後至3月6日;加拿大司法部長表示,引渡案件的審判可能需要數月或數年之久。

法新社報導,孟晚舟、華為以及兩家子公司遭控涉嫌違反美國對伊朗制裁,這起案件加劇美國和中國的緊張關係。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女兒孟晚舟是渥太華和北京外交齟齬的核心人物。

孟晚舟去年12月1日應華府要求、於溫哥華轉機時被捕,隨後獲保釋,目前等待加拿大司法部有關引渡至美國的決定。

在孟晚舟獲保釋後首次出庭,為了讓被告及辯護律師有時間檢視案件證據,法官延後孟晚舟引渡案聽證會至3月6日,比原定時間晚了一個月。

加拿大新任司法部長拉梅提(David Lametti)指出,引渡案件的審判可能需要數月或數年之久。

拉梅提並說,這個審判過程結束時,如果法官判決引渡,司法部長將有「最終發言權」。

這起案件使加拿大與中國陷入不斷升高的外交危機,北京當局拘留兩名加拿大人,此舉被外界廣泛認為是對孟晚舟案的報復行動。

在加拿大駐中國大使麥家廉表示相信美國要求引渡孟晚舟一事存有瑕疵之後,加拿大上週末要他辭職。

針對美國的刑事指控,中國反應激烈,表示這是「強烈政治動機和政治操弄」產物。

華為也否認相關指控。(譯者:葉俐緯/核稿:徐睿承)1080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