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時代雜誌風雲人物 菲媒體人涉誹謗罪被捕

2019/2/13 21:39(2/13 22: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3日專電)去年獲選「時代」雜誌風雲人物之一的菲律賓網路新聞媒體Rappler執行長瑞薩(Maria Ressa),今天被菲律賓國家調查局探員以「網路誹謗」罪名逮捕。

菲律賓國家調查局人員下午5時把拘捕令送到Rappler位於大馬尼拉地區巴石市(Pasig)的辦公室,瑞薩在律師陪同下前往調查局。

Rappler網站不時抨擊菲律賓總統杜特蒂的掃毒行動,以及被稱為「法外處決」的事件,「時代」雜誌(Time)因此將瑞薩選為2018年風雲人物之一,讚譽她為「真相守護者」(Guardians)。

但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親口怒斥Rappler為「假新聞輸出口」。

2012年5月,Rappler在網站刊登一篇被指影射商人肯格(Wilfredo Keng)涉及人口走私及販毒的報導,肯格直到2017年才對瑞薩和撰稿記者小桑托斯(Reynaldo Santos Jr.)提出控告。杜特蒂是於2016年6月30日上任。

馬尼拉地方法院昨天對瑞薩和小桑托斯發出拘捕令。

瑞薩先前在反駁宣誓書中說,肯格提出控告時,已經過了誹謗罪的一年追訴時效。

她並指出,菲國網路犯罪防治法是於2012年9月才通過,不應溯及既往。

瑞薩除了「網路誹謗」控告之外,目前還身陷多宗逃稅案件。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及多個國際性新聞自由維護組織將這些案件,視為菲國政府打壓新聞自由的行動。(編輯:陳惠珍)1080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