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雙胞胎只一個是美國公民 法官還同志伴侶公道

2019/2/23 13:31(2/23 15: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2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加州聯邦法官裁定,應授予一對不同國籍同志伴侶的雙胞胎兒子美國公民身分。在此之前,美國國務院僅願意承認其中一人為公民。

美國人安德魯.凡希.班克斯(Andrew Dvash-Banks)和他以色列伴侶伊拉德(Elad Dvash-Banks)在代理孕母協助下,2016年在加拿大喜迎雙胞胎伊森(Ethan)和艾登(Aiden)。

法新社報導,代理孕母體內的兩個受精卵的精子分別取自兩名父親,等到孩子數個月大、一家四口搬回美國,國務院以僅其中一個雙胞胎與美國爸爸有血緣關係為由,承認艾登是美國公民,但拒絕承認伊森的美國身分。

這對同志伴侶提訴後,法官昨天裁定,伊森的家長是美國公民,應和他雙胞胎兄弟享有相同權利。

幫這對同志伴侶打官司的倡議團體「移民平權」(Immigration Equality)負責人莫里斯(Aaron C. Morris)今天說:「這對伊森和他的家人來說是一大勝利。」

「伊森將不再被看作是艾登沒有美國身分的雙胞胎兄弟。」

國務院表明他們只是遵照政策,因為美國政策明文規定,外國出生的子女必須與美國父母有血緣關係,才能取得美國公民身分。

莫里斯說:「儘管裁決並未明確裁定國務院的政策非法,但強烈指向國務院應自行採取行動。我們將持續打拚,直到所有同性伴侶的關係獲得全方位認可為止。」

伊拉德和安德魯今天表示,他們對法官的決定鬆了一口氣,一家人終於能回歸正常生活。

安德魯說:「整整2年來,我們每天都能感受到此事帶來的負荷。不知道伊森能不能留在美國,讓我們每晚輾轉難眠。」

「現在,我們的家庭完整且安全。」(譯者:王品軒/核稿:蔡佳敏)1080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