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盟阿盟將舉行高峰會 脫歐議題恐搶戲

2019/2/23 19: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23日專電)歐盟及成員國領袖2月24日起在埃及與阿拉伯聯盟召開峰會,針對難民及反恐等議題交換意見,由於英國首相梅伊將出席,不排除脫歐議題將成為會中更受矚目的焦點。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歐盟執委會主席榮科與部份歐盟成員國領袖明天起一連2天齊聚埃及度假勝地夏姆錫克(Sharm el-Sheikh)舉行歐盟–阿盟峰會,這是雙方最高階的政治會談。

根據歐盟公布資訊,這場峰會將為雙方提供關於難民、投資、氣候變化,反恐及當前國際政治情勢發展一個廣泛交換意見及共謀解決之道平台,歐盟強調基於地緣性的相互依存及共同利益,盼與阿盟進一步推動多邊全球秩序。

原本這場會議外界關注難民議題,過去數年因敘利亞內戰大量難民及非法移民湧入歐洲,造成的社會融合及安全問題日益明顯,如何說服歐盟成員國同意接收難民配額成為布魯塞爾頭痛問題。

不過,擺在眼前更急迫問題是英國脫歐期限即將在3月29日來臨,而脫歐協議還無法在英國國會過關,梅伊(Theresa May)傳出將利用這次峰會期間與出席的歐盟及成員國領袖舉行雙邊會談,遊說修改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預料脫歐議題將成會議另一項焦點。

英國方面需與時間賽跑處理脫歐問題,圖斯克已安排24日與梅伊會談,即使歐盟事先消毒說「沙漠裡不會達成協議」,但各國仍關注屆時是否有新進展。(編輯:高照芬)1080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