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未來30年規模7強震機率 日本東北外海逾90%

2019/2/26 18: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6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最新地震評估報告指出,沿東北到關東地方外海的「日本海溝」週邊區域,未來30年內發生像311大地震這種強震機率「幾乎是零」,但出現規模7到7.5程度地震機率達90%以上。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政府地震調查委員會委員長、東京大學地震研究所教授平田直說,雖然可能有人認為東北地方不會再發生大地震,但哪天出現規模7程度的地震也不會讓人覺得奇怪,希望民眾還是要做好防災準備。

日本海溝位於日本東北到關東地方外海,是海底板塊往陸地板塊下沉所產生。

對沿日本海溝週邊區域,在未來30年內發生地震的機率,地震調查委員會發表了最新評估報告。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這是繼2011年11月以來,再度對這片海域進行評估。

規模9的東日本大地震(台灣稱311大地震),是一個從岩手縣外海南部到茨城縣外海間連動的強震,由海嘯堆積物痕跡來看,得知過去約3000年間共發生過5次,並由這個數據來推算規模這麼強烈的地震平均發生時間間隔。

311大地震發生至今僅8年,所以這份評估報告認為,未來30年內要再發生規模9強震機率幾乎為零;但發生規模7到7.5程度強震的機率,仍然相當高。

從地區來看,機率最高的是青森縣東方外海及岩手縣外海北部,在90%以上;宮城縣外海機率約90%;茨城縣外海約80%;福島縣外海約50%;岩手縣外海南部的機率約30%。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在福島縣外海,上次評估發生規模7程度強震機率約10%,這次根據過去發生地震的頻率等做了修正,因此機率提高到約50%。(譯者:黃名璽/核稿:劉學源)1080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