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衣索比亞空難逾150人亡 親友肯亞機場急等音訊

2019/3/10 22: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奈洛比10日綜合外電報導)衣索比亞航空公司(Ethiopian Airlines)一架飛往奈洛比的客機今天失事墜毀,機上總計157名的乘客與機組員全數喪生,罹難者親友仍在肯亞機場急等官方最新消息。

法新社報導,失事的波音737-800 MAX客機為全新,去年11月中才送達衣索比亞,它在當地時間上午8時38分從首都阿迪斯阿貝巴(Addis Ababa)起飛時,天氣狀況良好。客機於8時44分墜毀在阿迪斯阿貝巴東南方的比修福圖鎮(Bishoftu)一帶。

衣索比亞警察、軍隊、民航局調查團隊和搜救隊伍已趕赴失事現場處理後續。原先在肯亞首都奈洛比的喬莫.肯雅塔國際機場(JKIA)等著接機的罹難者親友現在心急如焚,遲遲等不到與空難相關的確切資訊。

班機原定10:25飛抵奈洛比。基曼尼(Peter Kimani)在候機休息室已等候超過一個小時,他告訴記者:「我還是希望一切無恙。我從早上等我姊姊到現在,但沒人告訴我們任何事。」基曼尼的姊姊是護士,常往來各國執行醫療任務。

他說:「我們只得到消息,有架飛機墜毀了。我們只能期盼姊姊不在那架飛機上。」

穆盧(Agnes Muilu)告訴美聯社記者:「我來機場接我弟弟,但我被告知,出事了。我只能祈禱,希望他平安,或是沒在失事的飛機上。」

同樣等著接機的翁龔迪(Edwin Ong'undi)說:「他們為什麼要一直繞圈子,只告訴我們一架飛機墜毀了。我們不過是想知道親人的命運。」

歐提耶諾(Wendy Otieno)抓著手機哭泣不止。她向路透社記者說:「我們在等媽媽。我們只希望她搭了另一班飛機,或者她的班機延誤了。但她不接電話。」

穆坦達(Robert Mutanda)接受記者訪問時已是下午一點多,距離班機原定抵達時間已超過3小時。他說:「我們沒見到航空公司或機場任何人。沒人告訴我們任何事。我們只能站在這裡等,期盼好結果。」

一位目擊者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記者,客機撞擊地面隨即引發猛烈大火:「爆炸威力和火勢太大,我們無法接近。」

不過,在一片淚水和焦慮中,仍有為數不多的好消息。

阿布杜拉曼(Khalid Ali Abdulrahman)在早上10點過後不久來到奈洛比機場,等著接在杜拜工作的兒子。他說,當安全人員告知他,自衣索比亞起飛的班機失事後,他非常震驚。

「但很快地,兒子和我連絡上,告知他還在阿迪斯阿貝巴,並沒搭失事的那班飛機。他正等著搭延誤的第2班。」(譯者:陳韻聿/核稿:陳政一)10803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