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老遭川普砲轟 聯準會主席:他不能開除我

2019/3/11 12: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0日綜合外電報導)針對一天到晚遭美國總統川普挖苦批評,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在今天播出的訪問中表示,川普無法開除他。

法新社及美聯社報導,鮑爾告訴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電視節目「60分鐘」(60 Minutes):「法律寫得清清楚楚,我有4年任期,而我完全打算把它做完。」

然而,鮑爾不願批評川普,也不願談論兩人間私下的對話。他說自己這麼做「會不適當」。

鮑爾表示:「我試著不對總統說長道短。無論我評論總統或任何民選官員,坦白說,我認為都是不恰當的。」他說:「若我開口批評,就會分心無法做手邊重要的工作了。」

鮑爾表示,儘管受到外界批評,聯準會將始終「根據我們認為對美國人民有益的事情做出決定…我們永遠不會讓政治考量左右我們的決策」。

川普去年憤怒地公開痛斥,聯準會不斷升息是「瘋了」,打破美國歷年總統不插手干預聯準會決策傳統。川普這類尖酸刻薄的言論讓外界臆測他有意開除鮑爾,雖然當初提名鮑爾的人就是川普自己。(譯者:侯文婷/核稿:蔡佳敏)10803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