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大阪鬧區槍擊案2人重傷 觀光客難置信

2019/3/11 14:57(3/11 15: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1日綜合外電報導)許多觀光客造訪日本大阪必訪的道頓堀鬧區一帶,今天凌晨傳出槍響,2人中彈身受重傷。有外國觀光客說,日本以治安良好聞名,發生槍擊事件真是令人難以置信。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位於大阪難波車站附近的知名鬧區道頓堀一帶,凌晨傳出槍響,一名男子闖入疑似網路賭場的店家,朝客人與服務人員開槍後逃離現場。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店內2人中彈身受重傷,意識不清,警方正在追查行凶男子的下落。

產經報導指出,這個區域是夜晚也人聲鼎沸的夜生活區,槍擊案發生後,外國觀光客與附近餐飲店相關人員都顯現神色不安的樣子。

槍擊現場距離道頓堀江崎固力果公司(glico)知名看板不遠,事發後大阪府警方在附近拉起管制線,讓氣氛變得森嚴。

這一帶很多店家都是深夜營業,一名經營酒吧的35歲男子吃驚地說,沒想到距離自己這麼近的地方會有槍擊事件。另一名30多歲男子說,這裡有時會有人吵架,但沒想到會有槍擊事件;這裡到深夜都還聚集大批客人,有可能會受到波及,真的很可怕。

一名來自印尼的女性觀光客說,日本以治安良好聞名,發生槍擊事件真是令人難以置信;另一名在事發現場附近的58歲男性擔心地說,如果負面評價擴散的話,說不定會讓觀光客對這裡敬而遠之。

槍擊現場北方約400公尺處有大阪市立南小學,校方今天上午特別在學生上學路徑上,安排教職員保護小學生安全,也有家長要求校方不要讓小學生走到槍擊現場前。

大阪市立南小學校長赤江伸吾說,因為槍擊現場離學校很近,非常令人擔心。

報導指出,這個區域近年來因為外國觀光客愈來愈多,變得愈來愈熱鬧;未來,大阪將舉辦20國集團(G20)高峰會、世界盃橄欖球賽、大阪關西萬國博覽會等活動,大阪府警方正在強化治安對策。(譯者:黃名璽/核稿:陳政一)10803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