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伊朗防長警告以色列 勿妨礙石油運輸

2019/3/13 17: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3日綜合外電報導)伊朗國防部長哈塔米(Amir Hatami)今天表示,若以色列海軍有任何打擊伊朗石油運輸的行動,伊朗將堅決做出回應。

這番言論是因應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一週前所說,以國海軍能採取行動打擊伊朗規避美國制裁的石油「走私」。

路透社報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去年退出伊朗核子協議,並針對伊朗實施部分制裁措施,目標是把德黑蘭當局的石油出口削減至零。尼坦雅胡上週告訴海軍官員,伊朗仍暗中持續運送燃料。

伊朗通訊社(IRNA)報導引述哈塔米所說,德黑蘭當局軍事能力能抵禦任何以色列的干預,且國際社會也不會接受以國採取這樣的舉動。

哈塔米表示,如此的對抗將被視為「海盜行為」,並警告「若真發生,我們將堅決回應」。

他還說:「伊朗武裝部隊肯定有能力以最好的方式保護國家海運航線,並對抗任何可能的威脅。」

根據海事專家說法,伊朗用盡各種手段規避制裁,像是更改船隻或船旗的登記名稱、關閉船上定位收發器,以及在海上或遠離大型貿易樞紐的海域進行船對船交易。(譯者:王品軒/核稿:陳彥鈞)10803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