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爭民主黨總統提名 歐洛克從愛阿華州起跑

2019/3/17 14: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愛阿華州北自由市16日綜合外電報導)前美國聯邦眾議員歐洛克今天參加路跑活動,相較於參選人數爆表的民主黨總統提名戰,5公里路跑顯得只是小兒科,他以平穩步伐與放鬆姿態跑出令人佩服的成績。

這場在愛阿華州北自由市(North Liberty)舉行的We Run Lucky Run賽跑活動,讓46歲、有著運動員體格的貝托.歐洛克(Beto O'Rourke)展現他年輕活力的形象,不明講就讓選民看到他和部分年長競爭對手的差異。

歐洛克14日宣布投入2020總統選戰,今天現身愛阿華州並非偶然。愛州是最早舉行總統初選的州之一,地位極為關鍵。

歐洛克這位民主黨新星今天的路跑,應該比民主黨初選的漫漫長路要輕鬆多了。當他一起跑,法新社在內的記者群、支持者和純粹好奇的圍觀民眾,無不試著跟上他的腳步。

歐洛克去年挑戰共和黨鐵票倉德州的聯邦參議員席次,掀起「貝托狂熱」(Beto-mania),最後雖高票落選,但在跑遍這保守大州全部254個郡後,他的幹勁及顯而易見的明星魅力,讓他成為媒體新寵兒。

今天主辦單位鳴槍前,一名跑者高喊:「那是不是要選總統的那個人?」

190公分高的德州佬歐洛克今天一穿黑,神情輕鬆、開心地與其他跑者握手合照,接著神情嚴肅、手放心口地唱起國歌。

鳴槍起跑後,他不疾不徐一步步超前其他跑者,還和當地工程師索特(Chuck Soat)肩並肩跑了一段。59歲的索特事後表示:「他跑得比事前告訴我的要快上許多。」

索特被歐洛克甩在後頭之前,兩人一邊跑一邊天南地北的聊,聊全球暖化、關稅等議題。索特賽後大氣不接下氣的說:「真希望我腳力追得上他…他非常親民、是非常謙虛的人,而且還是個不錯的跑者。」(譯者:侯文婷/核稿:蔡佳敏)10803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