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自閉症男童泰迪熊不見報案 暖心員警伸援手

2019/3/21 12:06(3/21 12: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澤西州木橋2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新澤西州患有自閉症的12歲男孩萊恩(Ryan Paul)日前在自家房間玩耍時,發現泰迪熊不見了,便撥打911求救,接到電話的員警二話不說前來執行「救援任務」。

新澤西州木橋(Woodbridge)員警曼濟尼(Khari Manzini)接到萊恩講了沒多久便掛斷的電話後,不出幾分鐘便抵達他家,確認一切安然無恙。

萊恩的父親羅伯特(Robert Paul)告訴美國廣播公司紐約第7台(ABC7NY),當時他問萊恩「是你打給911嗎?為什麼?」萊恩回答:「是。泰迪熊救援行動。」

美聯社報導,曼濟尼表示,他先前受過如何應對自閉症的訓練派上用場,幫助萊恩找到名為佛萊迪(Freddy)的玩具熊,也讓佛萊迪安全回到主人懷抱。

曼濟尼說:「我們找到泰迪熊了,它沒事,也得到妥善照顧,毫髮無傷,一點傷都沒有。」

羅伯特隨後透過臉書(Facebook)描述事發經過,貼出兩人照片外,也感謝曼濟尼的「善良與同理心」。不過,他也詼諧表示,「我有點失望兒子竟沒想到向我(消防員)求援」。

羅伯特說,對兒子知道如何處理緊急狀況感到驕傲,至於何時該打911,我們只需要「稍微提點一下」。(譯者:王品軒/核稿:張曉雯)10803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