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政經危機未解 委內瑞拉發生本月第3次大停電

2019/3/30 18: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卡拉卡斯29日綜合外電報導)委內瑞拉首都卡拉卡斯和其他大城今天再次發生停電,這是深陷危機的委國本月第3次嚴重停電。

根據社群網站用戶,停電約自當地時間晚上7點10分開始,除了卡拉卡斯,受害的還有馬拉開波(Maracaibo)、瓦倫西亞(Valencia)、馬拉凱(Maracay)和聖克里斯托巴(San Cristobal)等城市的居民。

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和反對派領導人瓜伊多(Juan Guaido)間的政治鬥爭導致委內瑞拉的民生經濟每況愈下,自本月7日起至今已發生3次大停電。

馬杜洛將前2次大規模停電怪罪到有人破壞,但專家指出,較可信的事發原因在於相關基礎設施長年失修。

紅十字會今天稍早表示,將著手以2週時間在委國境內公平發放救援物資,無視在朝野權鬥下的可能政治干預。

隨著產油國委內瑞拉的生活條件急劇惡化,營養不良和疾病等問題日益嚴重。由於政治危機曠日持久,委國正在經濟混亂中越陷越深。(譯者:陳韻聿/核稿:張佑之)108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