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習近平訪義法後 李克強跟進赴中東歐訪問

2019/4/2 17: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2日電)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訪歐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將於8日前往比利時及克羅埃西亞,分別出席第21次「中國-歐盟領導人會晤」,及第8次「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會晤」。

中國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耿爽在會中主動作這項宣布。

耿爽表示,李克強這次前往歐洲的行程為8日至12日,將先出席在布魯塞爾舉行的第21次「中國-歐盟領導人會晤」,再前往克羅埃西亞出席第8次「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會晤」,並順道訪問克羅埃西亞。

習近平3月下旬對義大利、摩納哥、法國進行國事訪問,中國官媒一致將報導重點,放在受訪國家對「一帶一路」倡議表達的正面態度。李克強此次接連出席兩場領導人會晤,也有可能持續強調並推廣「一帶一路」,並高唱「多邊主義」以抗衡美國。

其中,由於東歐國家目前是中國切入歐洲以擴張影響力的突破口,中國是否藉由「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會晤」的機會釋出籌碼,也有待觀察。(編輯:林克倫)10804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