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海地移民船沉沒 至少釀10死

2019/4/2 18: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太子港1日綜合外電報導)海地官員今天表示,一艘載有海地移民的船隻在土克斯及凱科斯群島(Turks and Caicos Islands)外海沉沒,至少造成10人喪生。

法新社報導,這艘船昨天在土克斯及凱科斯群島外海鯊魚充斥的海域沉沒,救難單位救起14人。土克斯及凱科斯群島位於巴哈馬群島東南方、海地以北約200公里處。

警方表示,找到更多倖存者的機會渺茫。

救難官員發表聲明說,當局「尚無法提供船上的確切人數」;然而,目前已尋獲10具遺體。

海地人民陷入極度貧困的生活,60%人口每天只有不到2塊美金過活,許多對於未來感到絕望的人乘船而去,試圖偷渡到巴哈馬群島和英屬土克斯及凱科斯群島謀生。

去年10月,一艘載有移民的船隻在巴哈馬群島外海發生海難,造成約40人失蹤,僅9人生還。(譯者:吳昇鴻/核稿:嚴思祺)10804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