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盟主席圖斯克仍夢想:英國有望逆轉不脫歐

2019/4/16 20: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史特拉斯堡16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今天表示,別捨棄英國可能放棄脫離歐盟的夢想,他並呼籲政治人物,別因談判脫歐精疲力盡而匆匆離開。

圖斯克在法國史特拉斯堡向歐洲議會提及上週召開的歐盟峰會時說,他要對一位領袖的說法做出回應。這位領袖警告別再夢想「英國脫歐可能逆轉」。

向來力挺英國有機會留下來的圖斯克說:「在歷史上這個相當艱困的時刻,我們需要做夢的人和夢想,不能屈服於宿命論,至少我不會停止對一個更好、更團結的歐洲抱有夢想。」

他表示,「我瞭解英吉利海峽兩邊的每一個人,包括我在內,都已因英國脫歐而精疲力盡,這完全能理解」,但這不能拿來當作藉口說,「因為累了,我們快完成吧」。(譯者:蔡佳伶/核稿:林治平)10804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