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更新委國策略 反馬杜洛人士可免制裁

2019/5/8 09: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7日綜合外電報導)委內瑞拉一名退役將領不再支持委國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後,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今天表示,將撤銷對這名將領的經濟制裁,盼馬杜洛其他軍事盟友能效法。

美國等西方國家支持的委國反對派領導人瓜伊多(Juan Guaido),上週策動的起義未能把馬杜洛推下台,美國對馬杜洛政府採取一系列制裁同樣無效。

彭斯的最新宣布,讓外界首度看到川普政府計劃如何重新校準策略來支持瓜伊多。美國官員先前向遭美制裁的個人喊話,說只要背離馬杜洛就能「脫鉤」,今天是美國第一次兌現承諾。

委內瑞拉情報局前局長費蓋拉(Manuel Ricardo Cristopher Figuera)宣布不再和馬杜洛同一陣線後,美國財政部宣布撤銷對他的制裁。委內瑞拉情報局曾被控刑求囚犯。

費蓋拉目前下落不明。馬杜洛指控費蓋拉把遭軟禁的反對派人士羅培茲(Leopoldo Lopez)給放走,合謀幫助瓜伊多起義。

彭斯在國務院美洲國家協會中說:「我們希望透過今天這項舉措,來鼓勵其他人效法費蓋拉等軍事成員邁出這一步。」

稱馬杜洛在2018年大選以非法手段贏得連任,瓜伊多今年1月援引憲法,自行宣布為委國臨時總統。(譯者:李晉緯/核稿:蔡佳敏)10805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