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Uber上市前夕蒙塵 英美城市司機串聯關App大罷工

2019/5/9 12: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線上叫車服務業者優步(Uber)和Lyft數千名司機今天關閉應用程式(App),在英國倫敦和美國多座城市罷工,抗議工資過低與工作條件,為本週眾所矚目的Uber上市蒙陰影。

Uber預計在5月10日首次公開募股(IPO),估值將達900億美元。

法新社報導,一群人在紐約證券交易所外抗議,手拿標語寫道「投資我們的生活,不是他們的股票」。Uber將在這裡掛牌交易。

類似的示威行動也發生在波士頓、芝加哥、洛杉磯、聖地牙哥、華府和Uber總部所在地舊金山。

路透社報導,英國多個工會表示,外界大力支持這場罷工,有司機留在家裡,也有乘客在社群媒體標籤「#關閉Uber」(#UberShutDown)聲援。

英國獨立工人聯合會(Independent Workers' Union of Great Britain)表示,英國也有示威抗議,倫敦、伯明罕、諾丁罕郡和格拉斯哥的司機號召登出叫車App,在Uber辦公室外示威。

英國工黨黨魁柯賓(Jeremy Corbyn)說:「不論是在英國還是全世界,都與今天罷工的勞工同一陣線。」

今天發生的罷工行動凸顯出共享乘車業者的困境,他們因採用仰賴獨立包商的商業模式,面臨來自監管機關和傳統計程車業者的壓力。

Uber和Lyft目前未對示威行動立即置評。(譯者:王品軒/核稿:盧映孜)10805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