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西副總統中國行 重啟貿易論壇促進雙邊交流

2019/5/25 07: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24日專電)巴西副總統莫勞與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昨天重啟貿易談判論壇「中巴高層協調與合作委員會」,討論巴西冷凍食品出口、銷售巴西航空工業公司飛機及基改種子市場等議題。

巴西與中國同意加強各領域的交流與合作,促進貿易便利化,優化商業結構和促進雙邊貿易高品質發展。

莫勞(Hamilton Mourao)19日起訪問中國6天,與王岐山重啟兩國間最重要的貿易談判論壇「中巴高層協調與合作委員會」(Cosban)。

Cosban自2004年成立以來,由副元首主導,以解決兩國關係的瓶頸,但自2015年以來停擺。

莫勞在北京接受巴西媒體訪問指出,巴西的目標通過恢復Cosban實現,傳達了巴西將中國視為全球戰略夥伴,並想要加深這一立場,以及Cosban成為兩國間最高協調水準機制的政治訊息。

另一方面,莫勞認為巴西對中國應有更積極的市場政策,包括私人倡議的直接行動,比如鼓勵巴西農業和畜牧業總會在中國成立辦事處,主動尋求商機,而不只是依賴政府行動。

自2009年以來,中國一直是巴西的主要貿易夥伴,2018年雙邊貿易額達989億美元(約新台幣3兆1124億元),巴西出口642億美元到中國,進口347億美元,創下295億美元貿易順差的歷史新高。

莫勞指出,中國對巴西企業來說充滿商機,而巴西政府願意加強兩國間的對話與合作,促進巴西發展戰略與中國投資倡議「一帶一路」的整合。

莫勞說,中國希望在巴西投資基礎設施,既符合中國的進出口利益,也符合巴西的意圖,「兩國之間的合作交流十分明確」。

莫勞此行是為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下半年對中國進行國是訪問作準備,鞏固兩國夥伴關係。

今年11月13日和14日,巴西將第三次主辦由巴西、俄羅斯、印度、中國和南非組成的金磚國家(BRICS)峰會。峰會將在首都巴西利亞舉行,並由巴西輪值主席國。

莫勞指出,受世界經濟形勢的影響,金磚國家之間的談判放緩,但巴西希望各國尋求共識,努力提出具體切實可行的建議與策略,讓這個經濟體不再只是紙上談兵。

今天是莫勞中國行最後一天,他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兩人都對Cosban的恢復表示滿意。(編輯:陳永昌)108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