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憂巴西礦壩潰決憾事重演 居民全力防災

2019/5/28 12:49(5/28 13: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西好景市27日綜合外電報導)巴西礦業巨擘淡水河谷公司(Vale)另一座尾礦壩(tailings dam)可能坍塌,恐使數百萬公噸的有毒泥狀物湧向城鎮、河流和森林,數以千計巴西人今天為防止相關災情做準備。

法新社報導,淡水河谷公司所有的一座礦場水壩4個月前潰決,奪走242條人命。

淡水河谷和緊急事務處理當局警告,位於東南部米納斯吉拉斯州(Minas Gerais)已停止運作的剛戈索克(Gongo Soco)礦場,有一部分有崩塌風險,恐導致1.5公里遠的蘇爾蘇普利爾(Sul Superior)礦壩潰決。

監控系統偵測到礦場北側斜面出現不尋常的變動後,居住在礦壩周圍的400多人已於2月初撤離家園。剛戈索克礦場已於2016年關閉,蘇爾蘇普利爾礦壩則存放近700萬立方公尺的採礦廢棄物。

這面斜坡通常一年移動約10公分,但近幾個月有加速的跡象。媒體今天報導,過去幾天,光是一天便移動多達20公分。

巴朗德科凱斯(Barao de Cocais)有約6000居民住在所謂的二級安全區,他們全都處於高度警戒並進行疏散演習,為因應可能發生的災難做準備。

礦壩一旦潰決,他們只有不到一個半小時的時間能撤離到安全地帶。

根據淡水河谷公司24日更新的最新消息,淡水河谷擁有「多支永遠處於備戰狀態的團隊」,也說「沒有技術資料能夠證實坡面滑動最終是否將導致礦壩崩塌」。

淡水河谷公司還說,已採取「一切預防措施」。(譯者:劉文瑜/核稿:徐睿承)108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