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空軍擬改用以色列飛彈 裝配蘇愷30

2019/5/28 22: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8日專電)今年2月印巴空戰後,印度空軍發現巴基斯坦F-16戰機配備的AIM-120先進中程空對空飛彈射程,比印度蘇愷30戰機配備俄製R-77飛彈還遠,正研究換裝以色列製空對空飛彈。

新德里電視台(NDTV)今天引述印度空軍消息來源指出,印度空軍已經擁有以色列蜘蛛(Spyder)防空飛彈系統,整合蘇愷30(Su-30)戰機將是下一步。

在印度空軍戰機2月26日對巴基斯坦控制的克什米爾境內恐怖組織訓練營空襲後隔天,巴基斯坦派出F-16在內的24架戰機意圖越過印巴控制線,印度空軍派出包括兩架蘇愷30在內的8架戰機升空攔截,但印度戰機偵測到巴基斯坦戰機發射美製AIM-120中程空對空飛彈。

曾參與過印巴卡吉爾衝突(Kargil War)的印度資深軍官約希(Sameer Joshi)表示,巴基斯坦空軍讓印度空軍驚訝的是,巴國戰機在巴國占領的克什米爾一端發射飛彈,卻可成功威脅到在控制線另一端印度境內的印度戰機,有效射程超越印度空軍戰機的空對空飛彈。

印度空軍的消息來源說,在接戰時,兩架印度空軍蘇愷30戰機遭遇最大射程約100公里的AIM-120先進中程空對空飛彈,只能設法躲避逃脫以避免被擊落,完全無法對巴基斯坦空軍F-16展開報復。蘇愷30配備的俄製R-77空對空飛彈與對外宣稱的射程不符,無法攻擊超過80公里以外的目標。

為滿足作戰需求,印度空軍正研究採用以色列在2015年巴黎航空展上亮相的埃德比(I-Derby)中程空對空飛彈的改進版,但要把這款飛彈整合到俄製的蘇愷30戰機上將是一項挑戰。

消息人士說,印度空軍正尋求以色列的專業協助,建立蘇愷30戰機和以色列製飛彈間的數據鏈,以能順利用以色列製埃德比中程空對空飛彈取代俄製R-77飛彈。

埃德比中程空對空飛彈是由以色列拉費爾先進防衛系統公司(Rafael Advanced Defense Systems)研製,已發展到第5代,可在F-16等多種美製及歐製戰機上使用,也是印度自製的光輝(Tejas)戰機上的主要武器。

美國「航空週刊」(Aviation Week)報導,新型的埃德比飛彈更輕且彈體更堅實,射程將可增加到100公里以上。(編輯:周永捷)108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