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向伊朗傳達強烈訊息 阿拉伯領袖開緊急峰會

2019/5/30 20: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沙烏地阿拉伯吉達30日綜合外電報導)本月波斯灣的石油設施遭襲擊後,阿拉伯領導人今天齊聚沙烏地阿拉伯舉行緊急峰會,沙國希望藉此向伊朗傳達強烈訊息,即區域強權將捍衛自身利益,對抗任何威脅。

沙烏地阿拉伯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表示,他們會極力避免開戰。此前無人駕駛飛機襲擊位於沙國境內的石油泵站,並破壞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外海的油輪。這兩個國家已遊說美國遏止他們的敵人伊朗。

沙國指控伊朗下令發動無人機攻擊,與伊朗結盟的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outhi)則宣稱是他們所為。美國高層安全官員表示,「幾乎可以肯定」油輪攻擊行動採用伊朗的水雷。伊朗否認與此事有關。

沙烏地阿拉伯外長阿薩夫(Ibrahim al-Assaf)在峰會開始前發表談話表示,因應這些襲擊必須「強而有力且堅定」。

沙國前情報首長、杜基親王(Prince Turki al-Faisal)則說:「雖然參與峰會的領導人可能討論怎麼做最能避戰,不過在美國與伊朗緊張升高之際,沙爾曼國王(King Salman)捍衛沙國與阿拉伯世界利益的心同樣堅決。」

自從美國退出與伊朗敲定的多邊核協議,再度施加制裁並於波斯灣增加軍力部署後,美伊之間緊張升高。(譯者:曹宇帆/核稿:徐崇哲)10805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