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縱火自殺未遂 巴布亞紐幾內亞印度難民將遭起訴

2019/6/24 17: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士比港24日綜合外電報導)一名印度難民在巴布亞紐幾內亞(Papua New Guinea)企圖自殺,放火燒毀自己在難民營的房間,現面臨縱火與自殺未遂的指控。

來自旁遮普省的30來歲難民辛赫(Ravinder Singh)21日把自己鎖在曼奴斯島(Manus Island)難民營的貨櫃屋裡縱火,大火吞噬另外兩間房屋後才受到控制。

曼奴斯省警方首長亞布(David Yapu)昨晚表示,臉及右手遭燒燙傷的辛赫已被訊問完畢,將遭起訴,但現已被送至首都莫士比港(Port Moresby)接受治療。

亞布表示:「我們將等待他回來,才會提起訴訟。」他指出,當局也可能在首都起訴辛赫。

巴布亞紐幾內亞約有500名難民和尋求庇護者,他們受阻無法前往澳洲。

澳洲採取強硬的政策,強制遣返任何想從海上登陸的人。包括為逃離戰爭和動亂遠從蘇丹及伊朗庫德斯坦地區(Kurdistan)而來的難民。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強調,這項政策有存在必要,以遏止人口販運及避免海上死亡的案件。(實習編譯:黃靖貽/核稿:林治平)1080624

※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需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