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務卿與沙國國王會面 討論伊朗危機

2019/6/24 19: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沙烏地阿拉伯吉達24日綜合外電報導)在美國與伊朗緊張關係升溫之際,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今天與沙烏地阿拉伯國王沙爾曼會面,尋求與地區盟邦合作。

法新社報導,伊朗擊落美國一架無人機後,蓬佩奧(Mike Pompeo)安排訪問,前往位於紅海沿岸的城市吉達,在沙爾曼的王宮與他會面。

沙爾曼與蓬佩奧和他的幕僚一一握手時說:「你是我親愛的朋友。」

美國官員表示,蓬佩奧稍後將會晤沙國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之後將前往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舉行會談。

沙烏地阿拉伯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領導人都支持美國對伊朗硬起來。伊朗擊落美軍無人機後,美國總統川普一度下令反擊,但又改變心意取消計畫。

蓬佩奧搭機離開華府前告訴記者說,沙國與阿聯是美國「面對伊朗的挑戰時兩個重要盟友」。

蓬佩奧說:「我們將與他們商討如何確保我們在戰略上密切合作,以及如何建立全球聯盟。」

他又說,美國尋求的聯盟「不僅包括波斯灣國家,也涵蓋亞洲和歐洲國家,(這個聯盟)了解這項挑戰,並準備對抗這個全球最大的恐怖主義贊助國」。

但是美國的強硬立場只獲得歐洲盟友有限支持,這些盟邦仍力挺前總統歐巴馬協商的伊朗核協議。川普去年退出這項協議,造成美伊關係緊張。(譯者:陳昱婷/核稿:林治平)10806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