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韓情報機構:金與正在北韓地位提升

2019/6/26 08: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6日專電)南韓國家情報院25日向國會情報委員會報告指出,北韓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的胞妹、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一副部長金與正的地位有所提升。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南韓國家情報院表示,從北韓媒體照片來看,金與正和最高人民會議常委會委員長崔龍海、朝鮮勞動黨(Workers' Party of Korea)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李洙墉地位相似。

國家情報院還表示,北韓三池淵管弦樂團團長兼朝鮮勞動黨中央宣傳鼓動部副部長玄松月接替金與正,負責金正恩各種活動的安排工作。

國家情報院指出,在平壤順安機場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的歡迎儀式上,朝鮮勞動黨副委員長金英哲雖然現身,但未列席北韓和中國領導人會談,可見地位有所調整。

報導指出,國家情報院分析,從在歡迎儀式的列位來看,外務相李容浩排在較自身職位更高的朝鮮勞動黨副委員長之前,可見外務相地位提升以及外務省主導對外事務。另外,崔龍海確實位處二把手。

國家情報院還分析說,此次習近平訪問北韓的隨行人員包含了經濟和軍事領域的高層官員,以往多為副部長級經濟官員隨行出訪,而此次是部長級人士隨行。而且習近平偕同夫人彭麗媛訪問平壤、訪問北韓前在北韓媒體發表署名文章等做法,都不同於以往。

北韓的禮賓待遇更是盛大隆重,金正恩和夫人李雪主直至深夜陪同習近平前往下榻地,在習近平訪問平壤的27個小時內,幾乎6成以上的時間相陪左右。

對於北韓和中國領導人會談內容,國家情報院表示,雙方很有可能討論經濟和軍事領域合作,並在糧食、肥料援助等方面達成協議。中方可能提議深化在高層交流、戰略溝通、務實合作等各個領域的交流合作。雙方還有可能就盛大舉辦慶祝建交70週年活動交換意見。(編輯:馮昭)10806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