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地球科學部長:氣候變遷對印度衝擊加劇

2019/6/29 13: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9日專電)印度地球科學部部長裘貝伊在提供給國會下院的答詢中警告,印度受到一系列氣候變遷影響,嚴重的熱浪到海平面上升一一出現,氣溫比工業化前增加攝氏0.6度。

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今天報導,裘貝伊(Ashwini Kumar Choubey)給國會下院的答詢中,引述球科學部的觀測資料,對印度面臨的氣候變遷提出警告。

裘貝伊引述印度科學部的研究數據發現,印度某些地區海平面的上升率和全球平均水準相當,不過,印度沿海地區的海平面在某些情況下,上升的速度較全球平均水準為快。

他更指出,如果海底發生大地震,印度海岸可能受到海嘯的威脅,雖然地震和海嘯不是氣候變遷造成的,然而由於海平面上升,海嘯造成海岸淹沒,加劇對沿海地區的影響。

裘貝伊表示,最容易受氣候變遷影響的是印度中部和北部及喜瑪拉雅山西部,顯現的是極端降雨,而印度北部和西北部則出現中度乾旱。

他說,印度在雨季來臨前的季節,每年都有許多人因為熱浪死亡。導致20世紀氣候變暖的主要因素是溫室氣體排放增加及土地利用和土地覆蓋的變化。

印度今年夏天來襲的熱浪,迄今已經造成至少184人死亡,且由於雨季延遲來臨及雨量不足,今年6月可能是印度百年來最乾燥的5個6月之一。

班加羅爾的印度科學所(Indian Institute of Science)氣候科學家拉文拉卓納斯(NH Ravindranath)指出,全球性氣候變遷衝擊已顯而易見,印度對海岸遭侵蝕、森林生物多樣性或作物產量變化等氣候變遷的衝擊研究很少,對氣候變遷如何影響各行各業的模型建立研究也非常有限,而美國、英國都已有相關研究。

專家呼籲印度政府,對氣候變遷給印度帶來的衝擊等相關研究,應該投入更多資源。(編輯:高照芬)108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