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智利阿根廷將見日全食 30萬人湧入觀星勝地

2019/7/2 18: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智利維庫尼亞2日綜合外電報導)南太平洋和南美洲南回歸線以南地區今天將出現日全食,智利和阿根廷將有大片地區的白晝短暫陷入黑暗。在日食最明顯的智利科津波省,已湧入約30萬人等待這場天文奇觀。

法新社報導,這次日全食帶僅寬95英里(150公里)、長6000英里(9600公里),這塊狹長區域將涵蓋智利和阿根廷。

智利天文學家指出,這場令人屏息的天文現象將於當地下午1時01分(格林威治時間17時01分)從太平洋開始出現,估計日食帶將在下午4時38分(格林威治時間20時38分)抵達智利海岸,接著再移到阿根廷東南部。

智利天文基金會(Chilean Foundation of Astronomy)表示,日食帶經過的部分地區,將經歷超過2分鐘的天色全黑。

在科津波省(Coquimbo)維庫尼亞市(Vicuna)經營一家天文旅行社的恩里格斯(Catalina Henriquez)說:「許多人期待見到這場日全食。這是本地的歷史大事。」

科津波省因空氣乾燥、天空清朗且少光害,是觀星者的天堂,因此這裡布滿配備天文望遠鏡的觀測站。位在智利首都聖地牙哥(Santiago)北方280英里(448公里)的維庫尼亞,則以天空清朗著稱,被譽為智利的「天文首都」。

19歲的巴迪拉(Matias Badilla)表示,他和家人期待這場日全食已好幾年,「我們很久前就開始安排。對我們而言,能在如此美麗的地方這麼近看到,我們絕不想錯過。」

數以千計的人湧入維庫尼亞附近的拉伊格拉(La Higuera),這裡見到的日全食預期持續最久,將長達約2分鐘36秒。而在較南方的聖地牙哥,則只會見到接近全食的日偏食。

智利下一場日全食,將在明年12月14日出現在南部地區。(譯者:張正芊/核稿:劉學源)10807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