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第一夫人痛批霸凌殘酷 籲鼓勵年輕人發聲

2019/7/5 17:36(2021/2/5 17: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5日綜合外電報導)曾任教職的法國第一夫人碧姬.馬克宏(Brigitte Macron)今天對七大工業國集團(G7)教育部長演說時,嚴厲譴責網路霸凌行為「殘酷無情」。

碧姬在巴黎附近的色維爾(Sevres)向與會代表們發表演說,敦促他們「鼓勵年輕人勇於發聲」。

上個月,法國媒體廣泛報導,巴黎附近一所學校一名11歲的女孩因為屢次被同學和老師欺負而自殺。

碧姬說:「這很殘酷無情。以往,我們下午4點放學回家,就是這樣,我們可以放鬆了。但是現在,卻是白天到黑夜。」

碧姬還讀了一些她從家長和孩子們那裡收到的信件,其中包括一名16歲女孩的信,她在信中說:「我不想活了,只是苟延殘喘」。

今年6月,法國教育部長布朗凱(Jean-Michel Blanquer)提出多項計劃,讓教師接受處理霸凌問題的訓練,延長網路霸凌求助專線的開放時間,並將霸凌納入學校績效評估的項目之一。(實習編譯:林郁庭/核稿:林治平)10807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