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愛心送非洲 農委會捐贈白米處處飄香

2019/7/9 20:31(7/11 18: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9日專電)由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捐贈、袋子上印有「來自台灣的愛」(LOVE FROM TAIWAN)字樣的1520噸愛心白米,透過佛教慈濟基金會協助已陸續運抵非洲,賑濟當地貧戶。

時值南半球冬季,數以千計的慈濟志工以華人為後盾、非洲志工為前導,無畏寒冬,在各國發放愛心白米。

日前在南非茨瓦尼(Tshwane)舉辦的2000貧戶白米發放活動,現場湧進近200名志工,大家不分種族膚色,幫助貧戶度過寒冬。

駐南非副代表賀忠義去年10月履新。此次是他到任後第一次參與冬令白米發放,並親手將白米送交貧戶手中,內心十分感動。

他告訴記者說:「政府自2012年開始與慈濟基金會合作捐贈大米給南非,讓需要的人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來自台灣的愛與關懷。今天有許多人參與發放,每個人都興高采烈,享受過程,懷著感恩的心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情。」

已經第4次參與慈濟冬令發放的茨瓦尼市地區警察將軍姆同班尼(Tommy Mthombeni)向記者表示,適逢7月是曼德拉月,台灣對南非的愛心顯得深具意義。

他說:「這項有意義的工作是由台灣慈濟基金會、駐南非代表處以及南非警察局共同合作完成。每個人不論力量大小,都願意貢獻一己之力,發揮團隊精神完成這項任務,讓人感動與感謝。」

他最後並高喊「Aluta !」意思是鼓勵大家繼續這項充滿愛心的濟貧工作。

7月18日是南非前總統、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曼德拉(Nelson Mandela)101歲冥誕,全國各地將以不同形式展開慈善活動,藉此向偉人致敬。台灣愛心不落人後,以捐贈愛心白米展現人道關懷。

白米發放現場,當地貧戶憑著事先收到的發放單,每戶可以領取2包台灣愛心白米,每包白米10公斤。此外,還有衣物、鞋子、肥皂等物資。

每位領到白米的婦女笑容滿面,相對於當地主食玉米粉,白米是奢侈品,家中能夠飄出米香是何等開心的事。當地民眾或許不知道台灣的地理位置,卻深切感受來自萬里之外陌生人的愛心與關懷。

今年捐贈的愛心白米總計1520噸、15萬2000包,分成76個貨櫃,自4月中開始陸續抵達非洲。受惠國家包括南非700噸、賴索托160噸、莫三比克240噸、史瓦帝尼100噸、波札那20噸以及辛巴威300噸。(編輯:周永捷)10807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