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電文外洩駐美大使獲梅伊力挺 川普再批自大蠢蛋

2019/7/9 22: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9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駐美大使外洩電文稱美國總統川普及其政府「失能」且「笨拙」,首相梅伊今天仍力挺自家人。被激怒的川普今天大罵英國駐美大使「古怪」,是「妄自尊大蠢蛋」。

梅伊的一名發言人指出,她在一場重要大臣會議上表示,駐美大使達洛許(Kim Darroch)將在她全力支持下繼續履行職責。另一方面,梅伊也重申,無法接受機密電文外洩這件事。

川普今天則再接再厲在推特(Twitter)發文猛批達洛許,稱他是「古怪大使」、「一個非常愚蠢的傢伙」、「妄自尊大的蠢蛋」。

「我們不喜歡英國強加於美國的古怪大使,(他是)一個非常愚蠢的傢伙。」

英國「週日郵報」(Mail on Sunday)6日刊登外洩的達洛許傳回英國的機密電文,其中對川普和他領導的政府多所批判,引發外交風波。

梅伊發言人強調,外洩文件並不能代表達洛許傳回的眾多外交電文,且大臣們也被告知,英國和美國仍將維持特殊持久關係。(譯者:陳韻聿/核稿:劉學源)10807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