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丹軍民簽署權力共享協議 為還權於民鋪路

2019/7/17 17: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喀土木17日綜合外電報導)蘇丹示威運動民眾代表和軍政府將領今天簽署權力共享協議,為文人執政鋪路。文人治理、還權於民是起義民眾近幾個月來的主張。

蘇丹軍方4月在民眾起義奧援下,將長年掌權的總統巴席爾(Omar al-Bashir)趕下台,但軍方卻遲未還權於民,因此引發大規模抗爭。

在非洲聯盟(African Union)和衣索比亞居中斡旋下,示威領袖和軍政府將領本月5日達成妥協性協議:在長達約3年的過渡期間,軍方和文人將輪流執政,直到舉行大選。

法新社報導,在徹夜琢磨細節後,雙方今天簽署了一份題為「政治宣言」(Political Declaration)的文件。軍政府副領導人達加洛(Mohamed Hamdan Dagalo)指出,這份文件具歷史性意義。

其中一名抗爭領袖阿敏(Ibrahim al-Amin)表示:「今天,我們完成了政治宣言。」

他還說:「為了這項憲法文件,我們週五將重啟協商。」

根據今天簽署的協議,新的軍民共治執政委員會,將由6位平民代表和5位軍方代表組成。(譯者:陳韻聿/核稿:陳彥鈞)108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