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京都動畫縱火案 死者增至34人

2019/7/20 01:17(7/20 07: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0日專電)日本「京都動畫」18日上午遭人縱火,死傷慘重。19日晚間得知在醫院急救的一名男子不治,至此已知34死34傷。

位於京都市伏見區的日本動畫製作公司「京都動畫」(動畫迷暱稱「京阿尼」)工作室一樓遭人潑灑汽油點火,火勢一發不可收拾。事發當時工作室內有74人,其中33人逃生不及葬身火窟,35人受傷送醫,6人平安。19日晚間得知,傷者當中一名男性不治,縱火案死者增至34人。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京都動畫社長八田英明19日下午隨警方進入火災現場勘查後,在京都府宇治市總社附近接受媒體採訪。

八田說:「感覺約一分鐘,瞬間一切都變黑了。看得出火勢猛烈,導致多位員工罹難,令我悲痛萬分。」

這個工作室同時製作許多動畫作品,很多都因這把無情火給燒毀了。

八田說:「有些已完成的影片,想及這些員工的心情,我想公開給大家看。這些員工都希望把好的作品傳遞給全世界的人而努力製作,現在卻變成這樣,真的令人感到懊惱不已。我不想葬送我們的未來。」

京都動畫也對媒體發表聲明,內文寫道:「一群志在動畫,來自全國的年輕人,竟以這樣的形式,未來被阻絕了,實在令人遺憾到無言。對敝公司、對業界來說,是一大損失。這些人個個都很優秀,都是好夥伴。再度祈願罹難者在天之靈能安息。也由衷祈願傷者早日康復。」

聲明還寫道:「失去了一路相伴的夥伴,也有夥伴受傷,倖存的社員身心都受到很大創傷。現在我們認為關懷罹難的員工及其遺族、受傷的員工及其家人是最重要的,因此請大家多包涵。」

由於這起縱火案死傷慘重,京都府警宣布成立100名警力的專案調查小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已緊急下令國家公安委員長山本順三展開調查。

日本警方19日以「事涉重大」為由,破例在未對犯嫌正式逮捕前就公開其姓名。犯嫌是41歲男性,名叫「青葉真司」。

日本「週刊文春」報導,青葉於2012年持菜刀搶劫茨城縣一家超商被判刑,出獄後住在埼玉市,曾因製造噪音與鄰居發生糾紛。

有日媒報導,18日縱火案發生後,一名穿紅色上衣男子被懷疑是縱火犯,遭警方制伏。距火災現場南西約500公尺處有一座公園,住在公園附近的一名女國中生表示,17日下午1時左右與18日上午8時左右,看到一名穿紅色上衣的男子躺在公園長椅上。(編輯:劉學源)10807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京都動畫縱火案 日警公布犯嫌姓名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