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貿易緊張氛圍 皮尤:美國民眾對中國好感驟降

2019/8/14 13: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3日綜合外電報導)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今天報告說,近年美中戰略和貿易緊張升高,美國民眾對中國的好感度驟降。

法新社報導,皮尤研究中心表示,60%美國人對中國沒好感,比率為14年前開始這項調查以來最高,去年則有47%表示沒好感。

儘管美國總統川普2017年上任後在貿易議題槓上中國,但比起經濟威脅,有更多美國人將中國視為軍事威脅。

多數(53%)受訪者認為與中國經濟關係緊繃,但半數表示中國經濟發展對美國有益,41%則視為壞事。

皮尤研究中心指出,儘管中國經濟崛起,普遍認為美國是世界最強大經濟體的美國人變多。

相形之下,81%認為中國軍事成長是壞事,促使戰略觸角伸入太平洋、印度洋和中東地區。

中國和俄羅斯都被視為是對美國構成最大威脅的國家,再來是北韓,但受訪者對於北韓威脅的憂心程度遠不及中俄。

此外,比起民主黨人,共和黨人傾向對中國較有負面看法,也更關切中國軍事實力。

皮尤研究中心2005年開始這項調查時,美國民眾對中國的觀感好很多,當時僅35%對於這個亞洲強權沒好感。

2012年好感度急轉直下,之後過半數受訪者對中國持負面看法。(譯者:盧映孜/核稿:張曉雯)10808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