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因應海平面上升 新加坡擬斥資逾2兆元投入沿海建設

2019/8/19 04:18(8/19 11: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加坡19日綜合外電報導)為了應對氣候變遷影響,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指出,星國在未來100年內需要至少1000億新加坡元(約新台幣2兆2600億元)興建因應海平面上升的沿海防禦性措施。

法新社報導,李顯龍昨天在一場演講中表示,氣候變遷是「人類面臨最嚴峻的挑戰之一」,新加坡已經感受到天氣越來越炎熱,暴風雨也越來越猛烈。

他警告說:「因為我們是地勢低窪的島嶼,新加坡特別容易受到嚴重威脅,這就是海平面上升。」

李顯龍提到,關鍵在於建造海岸線防禦措施,其中一個方法可以仿效荷蘭,採用「圩田」(polder)的填海造地技術來保護海岸線。

另一個方法則是填海造島,並用堤壩將這些島嶼連接起來形成一個蓄水池,以作為雨水的排水系統。

李顯龍還指出,建造這些沿海基礎設施,新加坡可能會在未來100年內斥資至少1000億新加坡元。(譯者:陳彥鈞)108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