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颶風後沒空調 佛州4護理人員過失致死面臨起訴

2019/8/26 14: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邁阿密25日綜合外電報導)被告律師今天表示,佛羅里達州警方對4名安養中心護理人員發出拘捕令,理由是在2017年艾瑪颶風期間,4人因疏失導致12名年長病患在酷熱幾乎沒有空調的情況下致死。

辯護律師說,佛州好萊塢安養中心(Rehabilitation Center of Hollywood Hills)4名雇員預定明天早上將向警方投案,並到勞德岱堡(Fort Lauderdale)附近的布羅瓦郡(Broward County)法院首次出庭。

根據4人的首席律師佛蘭克爾(David Frankel),其中兩名被告是安養中心行政人員卡瓦佑(Jorge Carballo)和當時值班的護理主管柯林(Sergo Collin),預料將涉12件過失致死罪責。

佛蘭克爾說,另兩名被告都是護士,預期面臨罪責較輕。辯護律師團說,他們的客戶就刑事罪責而言,是無辜的。

佛蘭克爾告訴路透社,檢方尚未決定是否正式起訴,或以何罪責起訴4人。

4名護理人員在艾瑪颶風(Hurricane Irma)災後首度被提告後,有關當局展開刑事調查。2017年9月,艾瑪颶風災造成美國內陸與加勒比海地區逾80人喪命。

市府官員表示,因暴風雨造成停電後,安養中心在幾乎沒有或完全沒有空調的情況下仍持續運作,而當時邁阿密地區白天氣溫攀升到攝氏32度。

安養中心最後採取疏散措施,工作人員形容當時情況混亂。在暴風雨登陸後3天,有4名住在安養中心的老人被發現已死亡。在疏散過程中,有4人在送往附近醫院途中或在醫院中過世,另外4人因暴露高溫之下最終喪命,死亡人數累計12人。

法醫判定是謀殺致死。佛蘭克爾則說,死者大多數不是在臨終安寧照護階段,就是罹患重大疾病。(譯者:紀錦玲/核稿:陳昱婷)10808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