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艾爾段:部隊將進入敘北幼發拉底河東岸

2019/8/26 23: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安卡拉26日專電)土耳其希望在敘利亞東北部設置安全地帶,並清除這個緩衝區內的庫德族民兵。土耳其總統艾爾段今天表示,地面部隊可望很快進入敘利亞幼發拉底河東岸地區。

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今天在東部穆什巿(Mus)的馬拉茲基爾特戰役(Battle of Malazgirt)948週年紀念活動中說:「現在,我們的無人機、無人飛行載具(UAV)和直升機已進入那個地區,正在摧毀靠近我國邊界的防禦工事,預期地面部隊很快就會進入那個地區。」

土耳其想在敘利亞東北部設置安全地帶多時,7日與美國同意先在土耳其設置聯合作戰中心,負責設置和管理安全地帶。土耳其國防部長艾卡(Hulusi Akar)24日宣布這個聯合作戰中心成立並全面運作。

艾爾段今天對任何拖延安卡拉這項行動的舉措提出警告,表示土耳其「完全準備好要將此一計畫付諸實踐」。他說:「我希望沒有人會想測試土耳其清除敘利亞邊境地區恐怖分子的決心。」

土耳其國防部7日表示,緩衝區內的庫德工人黨(PKK)和庫德族民兵團體人民保衛軍(YPG)成員將予以清除並將重武器裝備繳械。

庫德工人黨想建立獨立的庫德族國家,逾30年來在土耳其部分地區浴血叛亂。土耳其、美國和歐洲聯盟(EU)認定庫德工人黨是恐怖組織;土耳其認為人民保衛軍是庫德工人黨的敘利亞分支。但美國打擊伊斯蘭國(IS)期間,在敘利亞與人民保衛軍併肩作戰,在庫德族民兵的立場上與安卡拉相左,導致雙方摩擦。

提到在敘北建立安全地帶一事時,艾爾段今天說:「在這個地區推動計畫有複雜性,儘管充斥狡詐陷阱,也絕不會阻礙我們繼續前進。」

安卡拉已兩度派兵跨境進入敘利亞掃蕩人民保衛軍,分別是2016年8月的「幼發拉底河之盾行動」(Operation Euphrates Shield)和2018年1月的「橄欖枝行動」(Operation Olive Branch)。艾爾段多次威脅,若未能設置上述安全地帶,將不惜第3度出兵敘利亞掃蕩「恐怖走廊」。(編輯:郭中翰)10808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