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曾接獲不明死亡威脅 宏都拉斯記者遭槍擊身亡

2019/9/1 15: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德古西加巴31日綜合外電報導)人權團體表示,一名記者今天在宏都拉斯西北部地區遭人槍擊身亡。這是中美洲國家宏都拉斯自2001年來,遇襲喪命的第79名記者。

法新社報導,宏都拉斯全國人權委員會(National Commission on Human Rights)發表聲明說,HCH電視台記者艾吉拉(Edgar Joel Aguilar)在距離首都德古西加巴約200公里的柯潘市(Copan)遭遇槍擊,不幸喪命。

地方媒體報導,艾吉拉曾接獲來源不明的死亡威脅。

委員會成員卡塞雷斯(Roberto Herrera Caceres)說:「每次有記者遇害身亡,都是一次對生命權和言論自由權的攻擊。」

根據聲明,在宏都拉斯,針對記者和媒體工作者的犯罪行為有91%仍未受到懲罰。

外界認為,對記者而言,最危險的國家包括宏都拉斯和墨西哥。(譯者:劉文瑜/核稿:陳政一)10809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