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孟晚舟:權利受到侵犯 設法阻止引渡案

2019/9/25 10:23(9/25 10: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溫哥華24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電信設備大廠華為財務長孟晚舟今天在溫哥華再度出庭,她的律師團認為加拿大當局濫用權力,為了蒐集證據侵犯她的權利,加拿大政府否認指控。

加拿大警方去年12月1日應美國要求逮捕孟晚舟,因她涉嫌欺騙銀行,誤導匯豐控股公司,透過空殼公司Skycom與伊朗有生意往來,涉違反美國對伊朗制裁的規定。孟晚舟表示自己是無辜的,堅決反對引渡。

孟晚舟從香港飛往墨西哥途中,在溫哥華轉機時遭加國邊境管理人員搜查和審訊3個多小時後,警方才將她逮捕,孟晚舟指控加拿大政府違反憲法賦予她的權利。

在加拿大卑詩省最高法院(British Columbia Supreme Court)進行的聽證會進入第2天,由法官霍姆斯(Heather Holmes)主持,孟晚舟律師團繼續要求加拿大政府公布更多關於她被逮捕的細節。

辯護律師說,有證據顯示,警方原本計劃孟晚舟搭乘的班機一降落溫哥華,就上機將她逮捕,應按照逮捕令要求立即逮捕。然而,邊境人員和警方開會後改變計畫,雖然不清楚理由為何,但造成孟晚舟的憲法權利被侵犯。

孟晚舟的律師裴克(Richard Peck)向法官表示,她多次問邊境人員為什麼拘捕她時,沒有人回答她。裴克說:「她沒有被告知有逮捕令。她沒有被告知是美國依據多年前活動,所提出的逮捕令。」

孟晚舟引渡案將於明年1月20日開始審理,她目前住在溫哥華的數百萬美元豪宅,處於交保候傳的狀態。(譯者:陳昱婷/核稿:劉文瑜)108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