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永康參加近岸巡邏艦年會 發表專題演講

2019/9/25 19:10(9/25 19: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25日專電)前海軍司令陳永康24日在國際近岸巡邏艦年會中專題演講,並和與會的多國海軍司令暨高階將領共同探討在未來更複雜的海上安全環境下,需要重新評估近岸巡邏艦的角色及功能。

2019年國際近岸巡邏艦會議(Offshore Patrol Vessel)在西班牙西南部大港加地斯(Cadiz)舉行,由西班牙海軍主辦,英國的防衛數位平台Defence IQ協辦,計有來自30國的海軍高階將領與國防產業相關人士200多人參加。主辦單位對中華民國代表十分禮遇。

陳永康說,中華民國是海洋國家,能源進口及產品出口皆仰賴海運,必須擁有堅強的海軍實力,以維護海上交通線安全,確保國家利益。

他在演講中除分享中華民國造艦與專案管理的經驗,並特別介紹台灣國際造船、中信造船集團、龍德造船工業公司和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對支持國艦國造及開發國際市場的能量,分享國內的經驗。

陳永康針對海軍及海巡署在執法及維護國家海洋權益,須依據國際法建立共同行為準則,並與友邦建立海上通聯方式,以避免意外衝突事件發生。他稱許海巡及海軍在海域執法、護漁及人道救援做出極大的貢獻。

會議期間,陳永康與西班牙海軍艦隊司令、菲律賓與羅馬尼亞海軍司令,及來自歐美及亞洲各國如美、英、法、日、馬來西亞、印尼、泰國、南非等國海軍及海巡將校,探討未來近岸巡邏艦的角色、功能及挑戰。

陳永康說,中華民國的造艦能力在國際海巡及軍用艦艇的市場上不可小覷,因此藉此會議與各國國防產業建立合作交流平台。他的演講獲得與會來賓一致好評,在外交處境艱難的當下,成功推展國民外交。(編輯:郭中翰)108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