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北韓代表抵斯德哥爾摩 磋商盼突破核僵局

2019/10/5 22: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斯德哥爾摩5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韓核子僵局持續多月,加上平壤當局2日試射潛射彈道飛彈後,美國與北韓官員今天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進行非核化工作層級磋商。

兩國談判代表分別由北韓外務省巡迴大使金明吉(Kim Myong Gil)與美國國務院對北韓特別代表畢根(Stephen Biegun)領銜,他們今天上午抵達斯德哥爾摩附近的小島,並展開非核化工作層級磋商。

分析家指出,北韓常使用外交與軍事手段兩者相互搭配,以維持對談判對手的壓力,許多人也認為這樣的操作方式能讓北韓獲得更多籌碼。

北韓日前宣布願意恢復跟美國的工作層級磋商,但沒想到數個小時後,平壤當局就在2日試射潛射彈道飛彈。

北韓非核化的類似層級磋商,也曾在去年3月及今年1月舉行。

針對這次的磋商,金明吉在抵達斯德哥爾摩之前表示,自己對於這次會談感到「樂觀」。(譯者:曹宇帆/核稿:陳彥鈞)10810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