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正恩白馬秀後 美偵察機監測北韓軍事行動

2019/10/19 11: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9日專電)南韓媒體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騎白馬在長白山馳騁照片在「勞動新聞」曝光兩天後,美軍即從沖繩派遣RC-135W偵察機飛往軍事分界線監測北韓彈道飛彈發射等軍事行動。

南韓「東亞日報」今天報導,有觀測認為在北韓和美國非核化工作層協商破裂後,美國可能偵測到北韓準備發射「北極星3型」潛射彈道飛彈(SLBM)等具體的挑釁作為。

報導指出,據軍用飛機追蹤網站Aircraft Spots透露,18日上午一架美軍RC-135W偵察機在首爾上空沿著朝鮮半島中部的軍事分界線來回飛行。據悉,這一架RC-135W偵察機是從日本沖繩嘉手納空軍基地起飛後,進入黃海上空監視北韓軍事行動。

報導稱,RC-135W偵察機具備先進電子感測器,其主要任務是收集和分析通訊信號。在軍事分界線以南也可以掌握北韓全境的飛彈發射相關電子信號和通訊系統。

報導指出,10月5日在瑞典斯德哥爾摩的工作層協商破裂後,北韓將責任轉嫁給美國,並威脅發射洲際飛彈對抗,因此美軍幾乎天天派遣偵察機飛往朝鮮半島監視北韓。

軍方消息人士表示,金正恩的「白馬秀」很可能暗示某一種挑釁徵兆,美國方面為此正在嚴密監視。(編輯:王永志)108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