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資工廠廢水染紅海岸線 巴紐勒令無限期停業

2019/10/24 13:31(10/24 13: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士比港24日綜合外電報導)巴布亞紐幾內亞今天表示,中國旗下數十億美元的鎳冶煉廠,將可能有毒的紅色漿液排入海中,對其已勒令無限期停業。

巴紐礦業資源局(Mineral Resources Authority)表示,已下令拉穆(Ramu)鎳冶煉廠所有人自21日起「結束加工作業」。

拉穆鎳冶煉廠是中國冶金科工集團有限公司旗下的工廠之一,主要開採及冶煉鎳礦,這個金屬廣泛用在電池,包括電動汽車。

8月底,工廠中負責處理工業漿液的機制失靈,導致危險的液體外洩到俾斯麥海(Bismarck Sea),把海水和海岸線染成赭紅色。

今年年初,中國冶金科工集團請巴紐官員訪問北京,以批准擴大工廠的生產量。

巴紐礦業資源局現在表示,公司「未妥善解決在調查時發現的一系列缺陷,因此下令停止營運」。這些問題包括防滲漏系統不完善、維護不足及「操作人員失職」。(譯者:黃靖貽/核稿:張曉雯)108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