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強生柯賓相互歸咎延遲脫歐 為提前大選拉抬選情

2019/10/31 23: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31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今天試圖將延後脫歐的責任歸咎於工黨黨魁柯賓。兩人都把握原本應該完成脫歐的這天相互交鋒,拉抬提前大選的選情。

強生目前在12月12日大選前的民調暫居高位,但未能實現先前誓言於10月31日「不能脫毋寧死」(do or die)的脫歐承諾,恐會讓他受到嚴厲批評。

保守黨黨魁強生發出聲明表示:「今天原本應該是兌現英國脫歐,我們終於離開歐盟的日子。」

「儘管我和歐盟達成一項很棒的新協議,但柯賓(Jeremy Corbyn)拒絕實現脫歐,他的堅持造成家庭和企業,更多躊躇、更多拖延和更多不確定性。」

親歐盟運動人士鬆了一口氣,因為英國已延遲脫歐時程,避免在萬聖節和歐盟分手的夢魘。

工黨黨魁柯賓在推特上直指強生:「未能兌現(脫歐承諾)是他和他自己造成的。」

2020年1月31日是英國的最新脫歐期限,這項議題將無可避免地在競選活動中被放大。這也是英國4年來第3次舉行大選。英國上次於12月舉行大選是在1923年。

然而,柯賓試圖將辯論焦點轉移至更多國內議題,例如健康、社會照護和教育問題。

「輿觀」(YouGov)民調顯示,保守黨獲36%支持率、工黨21%、自由民主黨(Liberal Democrats)18%、脫歐黨(Brexit Party)13%、綠黨(Greens)6%。(譯者:吳昇鴻/核稿:劉學源)10810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