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版哈德遜奇蹟 兩機師獲蒲亭頒最高榮譽勳章

2019/11/22 09:50(11/22 10: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21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總統蒲亭今天頒贈國家最高榮譽「俄羅斯聯邦英雄」勳章給兩名機師,他們日前在一架載有233人的飛機遭遇鳥擊後仍安全降落玉米田,被譽俄版哈德遜奇蹟。

蒲亭(Vladimir Putin)在俄羅斯總統府克里姆林宮(Kremlin)舉行的表揚儀式,將「俄羅斯聯邦英雄」(Hero of the Russian Federation)勳章頒給了那次迫降事件的機長尤蘇波夫(Damir Yusupov)和副機長穆爾津(Georgy Murzin),讚許他們的勇氣和敬業精神。

法新社報導,蒲亭說:「他們把飛機降落到空曠的田裡,救了數百條人命。」

42歲的尤蘇波夫穿著他的機師制服,表示這個獎所表揚的是機組員的行動。

他說:「能繼續為祖國服務,我感到非常光榮,也覺得很感動。」

同樣穿著制服的穆爾津表示,他將繼續「精進他的專業技能,並確保飛行安全」。

23歲的穆爾津是數一數二年輕的「俄羅斯聯邦英雄」勳章得主。

今年8月,俄羅斯烏拉爾航空(Ural Airlines)一架飛往克里米亞(Crimea)的空中巴士(Airbus)A321型客機,從莫斯科的茹科夫斯基機場(Zhukovsky)起飛後不久,就遭到一群海鷗襲擊。

鳥被吸進發動機,尤蘇波夫和穆爾津決定要立即迫降,在發動機失效、起落架無法正常運作的情況下,他們將飛機降落到跑道約1公里外的一處玉米田。

當時機上載的226名乘客和7名機組員,利用充氣逃生滑梯撤離。

俄羅斯媒體稱那次迫降是個「奇蹟」,並拿來與美國機長傑斯利「薩利」蘇倫柏格(Chesley "Sully" Sullenberger)迫降紐約哈德遜河的事件相提並論。

薩利機長2009年在一架全美航空公司(US Airways)飛機遭受鳥擊後,成功將受創的飛機迫降在紐約哈德遜河上,英勇事蹟被拍成電影「薩利機長:哈德遜奇蹟」(Sully)。(譯者:李晉緯/核稿:盧映孜)108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