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空軍2架T-38教練機墜毀 2飛官喪命

2019/11/22 09: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空軍發表聲明證實,2架T-38教練機今早執行「例行訓練任務」時在奧克拉荷馬州萬斯空軍基地(Vance Air Base)附近墜毀,2名飛行員罹難。

據隸屬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的KWTV電視台畫面顯示,事故現場一架T-38整個翻倒在跑道旁的草地,另一架未翻倒仍在跑道上。

這是奧克拉荷馬當地15個月來第2起T-38教練機的意外事故。去年8月一架T-38墜毀於基地西方70英里處,雖然飛機爆炸但飛行員彈射逃生後獲救。

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美國空軍在聲明中說:「萬斯空軍基地2名飛行員,在今天上午約9時10分發生飛機事故殉職。」

美國空軍起初表示,2架飛機上各有2名飛行員共4人,目前還不清楚另2名飛行員的情況。

聲明表示,萬斯基地緊急應變人員在現場治療傷患並協助復原行動,「安全團隊將調查整起事件」。

T-38禽爪(Talon)是美國空軍的一款雙發動機雙座教練機,可在高空進行超音速飛行,訓練各種戰機飛官。T-38教練機是自1961年起作為美國空軍的戰機飛行員教練機,空軍最近宣布計劃在未來幾年以新機取代。(譯者:張曉雯/核稿:陳亦偉)108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